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红脸出汗”找不足 凝心聚力再出发 —休宁县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3-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休宁县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第一党支部书记吴本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党员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展开深入研讨,同时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诚恳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吴本德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提出解决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思路。随后,与会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次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还对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吴本德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聚焦主题、严谨规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十足且针对性强,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就下一步工作,他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问题整改上下功夫。全体党员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对标对表,全面查找问题,逐项整改到位,做好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三要在干事创业上下功夫。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坚持“党旗红”引领“检察蓝”,树立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理念,推动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