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身边的榜样】三八妇女节特辑∣致敬“她”力量(二)
时间:2024-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阳春三月,巾帼逐梦。灿若阳光,竞绽芳华。她们,向阳而生,在各自岗位上奋发进取,奋力拼搏;她们,卓尔不凡,用“她智慧”“她力量”“她奉献”,让休宁检察精彩纷呈,温润人心。

  今天,让我们一同走进最美家庭刘卉,一起聆听她的故事,一同见证她的风采。

3月5日,在“繁花绽放展芳华 状元县里志愿红”——休宁县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学雷锋活动表彰大会上,休宁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刘卉作为休宁县最美家庭受到表彰


  刘卉,女,1990年4月出生,大学学历。现任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先后获得全市检察机关“亮检行·阅动青春·守望正义”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全县“优秀政协委员”、全县政法系统“优秀政法干警”“优秀通讯员”、全县“1+7”专项行动先进个人。

  刘卉的丈夫在市直单位工作,夫妻二人在生活中互相照顾扶持,工作上互相帮助,共同成长。在和谐有爱的家庭氛围中长大,刚上幼儿园的儿子不仅乐观开朗懂礼貌,还经常获得老师的表扬和肯定,书包里装满了“小红花”。夫妻二人孝敬父母和公婆,是大家眼中的好儿媳、好女婿。

  刘卉家庭是万千平凡家庭中的一个,“互助互敬互爱”是家风,全家人一直秉持着良好的家风家教,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和宽容守护着最真实的幸福,和谐美满是他们家庭生活最真实的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