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未爱之声——一起普通盗窃案件背后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
时间:2023-04-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平日贪图享乐,负债累累,为了偿还债务,犯罪嫌疑人汪某某偷偷将异性朋友银行卡内的近2万元转至自己账户。一起简单的盗窃案件,背后却关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

  “儿子6个月,名字没有取”,汪某某在讯问笔录中的这一句供述引起了检察官的注意,为何没有起名?是有难言之隐还是可能涉嫌其他犯罪?带着疑问,休宁县检察院检察官通过向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等部门了解发现,汪某某与数人存在感情纠纷、经济纠纷,2022年8月生下一名男婴后便将该婴儿交给他人抚养。由于经济困难,其一直未尽到母亲的抚养照顾义务。

  为了使孩子能在母爱的呵护下健康成长,也防止孩子受到不法侵害,检察官在审查起诉期间,多次敦促汪某某为孩子办理户口,并亲自抚养,以此促使汪某某真正尽到一名母亲的责任。提起公诉前,汪某某为孩子办理了户口,并向检察官真诚忏悔,表示其已找到一份工作,今后会脚踏实地,努力将孩子抚养成人。

  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不仅要体现在未检案件的办理中,更要融于各项检察工作中。下一步,我院将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协同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等部门密切关注汪某某是否履行抚养义务,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