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齐云护未丨未爱同行】预防性侵 护“未”成长
时间:2024-03-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增强未成年人应对性侵害的自救知识和自护能力,3月1日,安徽省休宁县检察院走进万安小学开展“防性侵安全教育”法治课堂活动。

  结合低龄儿童的身心特点,未检干警从“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预防性侵害以及遇到性侵害后该怎么做”三个方面入手,将儿童防性侵这一本是晦涩的话题通过细节加工,将专业术语简单化、通俗化,用孩子们乐于接受的形式,向他们讲解生理知识、生活常识和法律知识,帮助他们认识自己的身体构成、区分隐私与界限、分辨和防范性侵害,树立健康、正确的价值观。

  每朵鲜花都应该盛开,每个孩子都应该被守护。本次法治宣讲,充分展现了检察机关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责任和担当,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风险防范意识,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筑牢防性侵安全防线,推动构建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