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践行“忠专实”“勤正廉”,县检察院召开动员会
时间:2024-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1日,休宁县检察院召开开展践行“忠专实”“勤正廉”锻造新时代检察铁军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许建平主持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本德作动员讲话,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央及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详细解读了本院开展践行“忠专实”“勤正廉”锻造新时代检察铁军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聚焦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推进机关作风建设行动方案,对两项工作做出动员部署,明确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全体干警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持续擦亮新时代新征程检察机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底色,持续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检察实践。

  会议要求: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用党中央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和行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铁军,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更加深入思考和探索打造检察工作现代化的“休宁样本”。

  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着力补齐检察队伍依法履职中的短板弱项,练就政治过硬的铁脊梁、敢于担当的铁肩膀、善干成事的真本领,坚持依法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同步履职,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发力,实现办案、监督、预防、治理融合推进,努力实现全链条、全方位司法保护。

  要深刻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认真抓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综合运用公益诉讼、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公开听证、司法救助等手段,统筹推进“检护民生”“检察护企”等专项行动,加强特殊群体合法权益保护,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检察温度”。

  要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理念,谋长远之势、行长久之策、筑长效之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过硬的举措,踔严奋发、勇毅前行,为打造“一胜地”、建设“七个强县”,奋力开创现代化美好休宁建设新局面贡献检察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