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休宁县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学习两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4-03-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8日,休宁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本德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研讨会,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及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主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部分章节;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两位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干劲,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了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全体检察干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更好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休宁篇章。

会议要求:

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服务保障发展大局结合起来,坚持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厉打击各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更好统筹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结合司法办案积极推动完善源头监管、诉源治理,持续在法治轨道上维护稳定、促进发展、守护民生、保障善治。

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依法惩治各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重点加强对涉企经济犯罪案件立案和侦查活动监督,用法治方式稳定社会预期、提振市场信心,落实好“企业家约见检察长制度”,以高质效检察履职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

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加强法律监督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推进法律监督理念、体系、机制和能力“四位一体”现代化部署要求,持续落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检察履职办案基本价值追求,统筹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推进自身建设结合起来,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践行“忠专实”“勤正廉”锻造新时代检察铁军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和聚焦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推进机关作风建设行动,一体抓实政治、业务和作风建设,进一步彰显检察人求真务实、担当实干的鲜明履职特征。